beat365官方网站
海葵学业帮扶平台招募志愿者通知
发布者:耿楚惠   编辑: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奖学金获得者、荣誉获得者的学业优势,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提高学习成绩,增强自信,提升能力,顺利完成学业,充分发挥朋辈互助在学生学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经学院研究,决定成立海葵学业帮扶平台,选拔招募优秀学生志愿者开展学业帮扶活动。现就学业帮扶志愿者招募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学院通过招募朋辈帮扶志愿者,结合相关专业课程特点,围绕数学类、物理类、英语类、专业课等科目,面向学业有困难的学生进行多形式、多渠道的结对帮扶或集中帮扶。

二、帮扶形式

在班级或专业内组建学业帮扶小组,主要负责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在各类考试节点前开展专题答疑、集中讲解等“一对多”帮扶活动。

三、志愿者招募要求

1)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有集体观念和集体荣誉感,乐于奉献、作风正派,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2)具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能自觉服从统一管理和集中安排。

3)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排名原则上前30%,申请帮扶的科目考试成绩原则上80分以上,若成绩不在前30%,其申请帮扶的科目成绩应特别优秀。

4)学生党员、学生组织及班团骨干、入党积极分子等符合上述有关要求者,鼓励积极报名参与,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5)招募人数:50人。

四、志愿者聘用及考核

1)对参与帮扶活动的志愿者颁发荣誉聘书,聘期以学年为单位,聘任期内帮扶次数原则上不少于32课时,需填写《海葵学业帮扶平台学业帮扶活动记录表》(见附件3),在学期初提交。

2)志愿者帮扶工作成效可作为志愿者时长、综合测评加分的依据,具体加分方案参见《海葵学业帮扶平台志愿者鼓励方案》(附件2

3)根据被帮扶学生评价、日常工作开展、帮扶成效等综合情况,按20%的比例评选“优秀志愿者”,聘期结束后予以表彰,同时作为发展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考察期间服务同学的重要观测指标。

五、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报名参与学业帮扶志愿活动的同学填写《海葵学业帮扶平台志愿者报名表》(见附件1),并于1215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hygcxy_xsgz@163.com,具体事宜后续通知。

附件1: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海葵学业帮扶平台志愿者报名表.docx

附件2:海葵学业帮扶平台志愿者鼓励方案.docx

附件3:海葵学业帮扶平台学业帮扶活动记录表.docx.docx

 

 

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20231211


编辑审核: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