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官方网站
【海工·研创故事】冬日送暖,海工学子为天鹅湖增添一抹暖色
发布者:冯芳玉   编辑: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为了促进当代研究生投身到保护天鹅的公益活动中,为南迁的天鹅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贡献一份力量12月7日上午,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30余名硕博研究生前往荣成天鹅湖,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冬日送暖”的天鹅湖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天鹅湖是中国最大的天鹅栖息地之一,每年冬季都会吸引数万只来自西伯利亚的大天鹅和小天鹅前来过冬。然而,随着人类活动的增加,天鹅湖的生态环境面临着严重的威胁,湖面面积不断缩小,水质污染严重,天鹅的食物和栖息地也受到影响。为了保护这些美丽的生命,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的学子们积极响应环保理念,配合天鹅保护者袁大爷,进行了一系列的志愿活动。

袁大爷从小就喜欢天鹅,多年来一直坚持在天鹅湖为天鹅提供食物和保护,被誉为“天鹅湖的守护神”。袁大爷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天鹅湖的现状和天鹅的一些习性,让我们对天鹅有了更深的了解。然后,在袁大爷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成了几个小组,分别进行了不同的志愿任务。有的同学负责捡拾湖边的垃圾,为天鹅创造一个干净的环境;有的同学负责割草,为天鹅提供更大的栖息空间;有的同学负责收集海草,为天鹅准备一些过冬的食物;还有的同学负责拍摄和记录,为天鹅湖的宣传和保护做一些贡献。    

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大家都感到无比充实和快乐。通过这次“冬日送暖”天鹅湖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为天鹅湖的保护做出了一些贡献,也为自己的成长和学习增添了一些色彩。 



编辑审核: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