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官方网站
【海工·研创故事】纪念郭永怀先生,弘扬科学家精神
发布者:冯芳玉   编辑: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12月7日下午,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30余名硕博研究生前往荣成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开展“纪念郭永怀先生,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了解郭永怀先生的生平事迹和科研成就进一步增强研究生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科学家精神

“他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也是一位伟大的爱国者。”在陈列馆的入口处,讲解员向团队成员介绍了郭永怀先生的基本情况,讲述了他从小就表现出的对数学和物理的热爱,以及他在国内外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特别强调了郭永怀先生在1956年毅然回国,投身于国防科技事业的决定,以及他在导弹、核弹、人造卫星等领域的杰出贡献

“他的一生是一部科学史,也是一部爱国史。”在陈列馆内,团队成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展示郭永怀先生的各个方面的八个展厅。在展厅中,团队成员们看到了郭永怀先生的照片、书信、证书、奖章、手稿、仪器等珍贵的文物,听到了郭永怀先生的声音、音乐、诗歌等感人的音频,感受到了郭永怀先生的智慧、勇气、奉献、情感等丰富的内涵。 

“他的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的不竭动力。”在参观结束后,团队成员们来到了郭永怀先生的雕像前,表达了对他的崇敬和怀念。学院老师总结了这次参观学习的收获和意义,鼓励团队成员们将郭永怀先生的精神融入到科研创作中,创造出有价值、有影响、有创新的科研成果,为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校区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团队成员了解了郭永怀先生的伟大事迹,更让他们感受到了郭永怀先生崇高爱国主义精神。同学们表示,他们将以郭永怀先生为榜样,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崇高品格,深入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努力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审核: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