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官方网站
【云杉·心理】以美润心·艺术疗愈之“奋斗情·指尖艺”非遗剪纸活动
发布者:耿楚惠   编辑: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为发挥美育丰富精神、温润心灵作用,开展美育浸润行动,增强全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意识,20231212下午由云杉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举办的“奋斗情·指尖艺非遗剪纸活动在十一公寓二楼顺利举办。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威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威海纸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张延茹大师现场教学,书院师生参与活动。

更直接感受剪纸艺术的魅力,张延茹首先展示了不同类型的剪纸作品,介绍剪纸工艺类型分为单色、拼色、撞色、染色、衬色和立体多层,讲解剪纸的技巧分为剪、刻、撕、烫、熏五种技法,大大激发了师生对剪纸艺术的热情张延茹指导师生裁“囍”字形图案大家认真学习每一个步骤,积极和老师讨论剪纸艺术,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最后,张延茹展示了剪纸制作的威海旅游景点并与师生合影留念。

通过非遗剪纸活动,师生们一方面体验了艺术对心灵的疗愈过程,感受到了艺术创作后的轻松愉悦,今后能够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另一方面也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和艺术修养了解和学习中国非遗剪纸文化,大大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和自豪感从而更好地传承和保护非遗文化。

(图/ 耿楚惠 /耿楚惠 郭子瑞)


编辑审核: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